鱼C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1|回复: 1

弱智吧神帖:我发现很多人其实是本地小模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3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^_^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最近百度弱智吧又出了一个可以原地出院的神帖:

cb2c32ec3fe0cf782d90741d2b601f57.png

原贴术语很多,为了方便非技术朋友能看懂,请看下方大白话解释:

参数量极小(2B):这个不需要解释,中国人都懂

训练集极小(污染数据):见识短浅,还总爱轻信并传播谣言

预训练轮数少(不收敛):做事毫无逻辑,想一出是一出,容易精神内耗

上下文极小(<500字):极其健忘,永远只看眼前,聊着聊着就忘了话题

注意力稀疏:典型的“金鱼记忆”,三分钟热度,干啥啥不行

不会联网搜索:固执己见,活在自己的封闭世界里

没有思维链:遇到问题只会情绪化输出,毫无推导过程

幻觉或拟合:要么凭空捏造事实,要么认死理不懂变通

弱智吧的吧友,不是段子手、就是哲学家,唯独不是“弱智”。

e797dbe88bc62850387bace1d1824db6.png
小甲鱼最新课程 -> https://ilovefishc.co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3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所以弱智吧其实是天然的大模型对齐数据集?
小甲鱼最新课程 -> https://ilovefishc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鱼C工作室 ( 粤ICP备18085999号-1 |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)

GMT+8, 2026-6-23 21:5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