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C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32|回复: 12

Python新手求助语句问题

[复制链接]
最佳答案
0 
发表于 2020-6-25 00:00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^_^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执行图中的代码,一直卡在红色区域报错,请问是什么原因,这个 代码有问题吗。。是仿照课程结合前面的作业写的
11.jpg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1237 
发表于 2020-6-25 00:0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Twilight6 于 2020-6-25 00:09 编辑



代码直接拷贝上来....图片好像也看不出什么错误

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1237 
发表于 2020-6-25 00:1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勤勉的小胖子 发表于 2020-6-25 00:07
同新人
会不会是因为else的条件是num1>=num2与之前的条件重合呢


和这些没关系的哈,从图上看代码报错情况感觉像是语法错误,误用中文字符或者少冒号括号啥的

可是都没有,这就是发图片的弊端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0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25 00:2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才把内容都删了。。复制不了代码拉,自己重新打了一次又可以,好奇怪。。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1237 
发表于 2020-6-25 00:2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258947758 发表于 2020-6-25 00:27
刚才把内容都删了。。复制不了代码拉,自己重新打了一次又可以,好奇怪。。


你代码就是正确的,我看半天没看出毛病来,下次建议发图片哈,你这个问题高概率是不小心用了中文的字符,或者其他语法错误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0 
发表于 2020-6-25 02:17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代码没问题, 应该就是中文符号问题, 可以看到LZ在打字的时候, 感叹号不一样 , 证明他是有切换过输入法的大小写的, 应该是这样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19 
发表于 2020-6-25 07:39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是的呢,这种问题一般中文引号,中文括号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0 
发表于 2020-6-25 08:1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klks 于 2020-6-25 08:23 编辑
  1. num1 = int(input('请输入第一个整数:'))
  2. num2 = int(input('请输入第二个整数:'))
  3. if num1 == num2:
  4.     print('第一个数和第二个数一样大!')
  5. else:
  6.     if num1 < num2:
  7.         print('第一个数比第二个数小!')
  8.     else:
  9.         print('第一个数比第二个数大!')
  10. print('game over')
复制代码


我重新打了一遍这个代码, 是没有问题的, 推荐用论坛前辈@Stubborn推荐的PyCharm写代码, 我试用以后觉得效率提高了很多, 常用的命令自动提示, enter回车即可输入, 自动打双引号, 双括号, 自动打完以后光标回到括号内, 输入完毕可以按Tab键切到括号外, 原来打括号/打双引号要按好几个shift键, 经常会把输入法英文切换到中文, 打完以后要按方向键到括号外, 笔记本键程太短, 手忙脚乱, 现在效率提高了好几个档次, 好像发现了新大陆.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1237 
发表于 2020-6-25 08:43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klks 发表于 2020-6-25 08:13
我重新打了一遍这个代码, 是没有问题的, 推荐用论坛前辈@Stubborn推荐的PyCharm写代码, 我试用以后觉得 ...

哈哈 我也推荐过 PyCharm

【Python神器】可替换Python的自带IDLE编译器神器!—&gt;Anaconda3+PyCharm安装教程
https://fishc.com.cn/thread-162968-1-1.html
(出处: 鱼C论坛)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3 
发表于 2020-6-25 09:5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人在用Thonny么?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0 
发表于 2020-6-25 20:1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Twilight6 发表于 2020-6-25 08:43
哈哈 我也推荐过 PyCharm

【Python神器】可替换Python的自带IDLE编译器神器!—&gt;Anaconda3+PyCharm ...

哇, 你写的原贴我去看了, 写得好详细! 有心了! 我是在论坛苦苦寻觅(哈, 也不是, 就是好几天用Python加上输入法问题有点难受), 才找到PyCharm, 觉得非常方便, 简直就是指路明灯啊 哈哈! 早发现你的帖子就好了:)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1237 
发表于 2020-6-25 20:2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klks 发表于 2020-6-25 20:17
哇, 你写的原贴我去看了, 写得好详细! 有心了! 我是在论坛苦苦寻觅(哈, 也不是, 就是好几天用Python加上 ...
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0 
发表于 2020-6-27 19:3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是中英文符号问题,我老是犯的,这个反括号应该是中文符号,因为中间打了中文字嘛,就忘记切回来了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小甲鱼强烈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鱼C工作室 ( 粤ICP备18085999号-1

GMT+8, 2020-7-9 16:12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