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C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0866|回复: 177

[活动征稿] 【参赛】一场编程一场梦

  [复制链接]
最佳答案
8 
发表于 2016-9-15 22:06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^_^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一场编程一场梦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前言

—— 很早就想把自己的之前的学习经历记录下来,不仅可以帮我总结下这些年来遇到的错误,对以后安排进行好的规划,而且可以帮助一些新手,少走很多弯路。这次鱼C活动本不打算参加,看了各位大牛的经历,感觉自己有所畏惧,但甲鱼哥的鼓励下,我开始敲了起来……想了很久,不知道从何说起,感觉一段段故事都有联系,所以还是从初试电脑开始吧。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初试电脑

—— 自己本身在农村,电脑这种东西,自己知道的比较晚,童年每天都在田地里疯狂奔跑,在三年级时一位同学家里买了电脑,我怀着好奇去看,那时,在他父母的指导下,我们打开了网页小游戏,初次玩电脑就爱上了它,沉迷了一下午游戏。渐渐地,我知道QQ这个东西,那时第一次申请QQ,自己激动的心情至今记忆犹新,回到家,自己努力背QQ账号。后来,QQ农场流行起来,那时起,我每天往同学家跑,去了帮我登上QQ,然后偷偷菜。还记得一到周五,自己慌忙写完作业,周五晚上整夜难免,想着第二天去哪个同学家、玩什么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初试游戏

—— 四五年级时,表弟家买上了电脑,我接触了第一款客户端的游戏--QQ飞车,初次玩耍之后,我便深陷其中。每到周末,借着查资料跑到表弟家从早上飘逸飞车飘到晚上十点,就这样玩了一年的游戏,六年级,自己家也买上了电脑。家人怕我贪玩游戏,找懂计算机的叔叔帮我选了一个配置较低,特别是显卡低的电脑。不过,我还是悄悄下载上了QQ飞车。每天都在偷完,一次,自己加了一个车队(游戏内的玩法),车队队长问我会不会用辅助,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这些东西。 然后他给我发了一个叫小俊辅助的程序,在他的帮助下我学会了怎样使用。但使用过后30分钟,就不能用了,说每天只有30分钟的免费使用时间,如果想长时间使用,需要50元购买永久使用权限。当时自己哪有那么多钱,所以就突发奇想到,自己能不能也学者做个,在软件上方看到按键精灵的广告,自己点了进去,然后就在那个论坛浏览着,到处询问怎么制作那样的软件,有些热心的人详细给我介绍了应该怎样做,一些专业名次不懂,就开始百度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编程前夜

—— 自己在论坛摸索着,在一个源代码的板块下载了好多关于QQ飞车的旧开源代码,自己导入到按键精灵的编译器里,摸索着修改,改改名字、生成,就成了自己的软件。就这样,每天在源代码板块下载这个各种源代码进行修改,在修改中,自己也懂了许多,后来,自己看了官方出的简单介绍视频,还有一些按键精灵使用者出的视频教程渐渐的会自己写了,自己也开始做起来QQ飞车的辅助。就这样结识了许多伙伴,然后又知道易语言,有了上次的经验,这次学起来挺快的,在百度浏览了一些文档就基本入门了。我又开始用ce改内存,不过只是自己瞎玩。就这样,每天和我的小伙伴们在各个群里装x,以为自己掌握了计算机所有技术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初试C语言

—— 到了初中,一次在某群和小伙伴们装X,然后被一位大神打脸,好多东西都没听说过,我怀着好奇才一一百度,我才知道,原来我只是个井底之蛙。后来我自己暗下决心,要努力学更多知识,通过大量的百度,我决定从c开始学起。我购买了《C语言入门经典》,刚开始,兴趣大起,看了一段时间才知道,原来之前看那些都是些小儿科,但坚持下,一年还是看完了,在此期间,我还看了一些黑客小说,渐渐迷恋上了黑客技术,之后,发生了好多变化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黑客梦

—— 看了一些黑客小说,赞叹那些小说中的黑客无敌,挥洒五指,在网络,他们就是王者!和许多人一样,自己通过百度,想学各种技术,自己买来了一本《黑客攻防从入门到精通》的书,怀着很大的期待,拿到书后,才发现这本书就是讲了一些电脑小知识。当时倍受打击,但我的黑客梦无法阻挡,我开始逛这种黑客论坛,学习所谓的“黑客技术”,收藏黑客视频,下载黑客工具包,逛黑客网站,编程那些早已抛弃。渐渐的,就这样,虚度一年多……但期间,在同学中、老师中都知道自己会点计算机技术,老师。同学经常找自己修电脑,问计算机中的问题,在人群中出众,我感到了很多满足。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梦中苏醒,初入鱼C

—— 初三,在一些网络朋友的劝说下,我意识到自己荒废了一年多,自己在做揠苗助长的事情,应该脚踏实地学习。但快要中考了,自己很是纠结,最终决定在课余,少看点汇编知识,通过查找视频,我知道了鱼c论坛。那是2015年的新年,不对,应该是元宵节吧,我毫不犹豫的注册了账号。趁着开学前几天,把鱼C论坛各个板块大概浏览了一遍,看完之后,冥冥中有一种感觉,我找到一个家一样的论坛。之后,便一到周末便来鱼C逛逛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中考失利,再次堕落

—— 渐渐地,快到中考,我也把王爽的汇编看完了,我开始着手中考,中考前,自己心态很不好,做题没感觉,总怕这次考砸,毁了一生的前程,成绩在下滑。中考后,成绩出来那一刻,我知道梦碎了。。。。。 暑假,我再次堕落了,当时自己什么也听不进去,总感觉天塌下来了,每天都是虚度……中考完那天,我激动的跑回家,第一件事就是申请鱼C版主,我申请了吹水阁的版主,每天更新文章,时刻刷新着论坛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做最好的自己

—— 在亲人朋友的鼓励下,在励志文章的激励下,我决定重新做最好的自己。八月,怕开学没时间打理鱼C,我辞退了鱼C的版主,我开始为我的高中做准备。我又重新拾起编程书,决定脚踏实地的学习……之后,在2016年,也就是今年春节,我又重新申请了鱼C版主,默默再为鱼C,为小甲鱼,为鱼油做自己的一份力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无名团队

—— 在鱼C,我认识无名侠,一次,他把我邀到了他的群中,渐渐的和他关系越来越好,如兄弟一般。熟识之后,不得不佩服他的技术,真可谓是少年天才。后来,群又正式改为无名团队,渐渐这个团队走的越来越像模像样,在里面,认识了各种少年天才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众人羡慕

—— 我所在城市,本就是国家三线城市,计算机发展不迅速,像从热爱并学编程的人屈指可数,大多数都是大学选择这方面专业后才学习(我所知的不多)。而我,似乎是个特例,虽比起好多人自己并不算早,但在我们本地区算是个特例了。高中后,必修三数学学简单的程序算法,然后数学老师研究生就是学的计算机,但最终无奈听的云里雾里,没学好,来高中教书。得知我从小学了一些这方面知识后,那段时间经常找我聊天,在班里,在其他班,在许多老师面前,夸赞我,这样,我也成了同级学生里的一个小风云人物,当时的心情还有点小激动,我也深知,比起好多同龄人,我还差很多,所以并没有太过骄傲,但还是给了我许多鼓励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放弃noip

—— 高一上学期,自己才得知noip竞赛,刚知道后,自己产生很大兴趣,搜索了大量资料,想展现一下自己,后来,和我们市唯一个竞赛金牌交流后,得知,参加这个需要花时间练习很多题目,根据自己的情况,本来在校学习就紧,而且学校计算机老师也不会培训这些,再加上一些原因,我决定有所取舍,放弃竞赛。如今,还有同学问我后悔不,而我坚定地说不后悔。

一场编程一场梦之梦在路上

—— 经历了那些往事,我也开始脚踏实地学起来,有了之前的基础,现在学起来比较快。有时想停下脚步,但当亲人和朋友鼓励回旋耳边,又想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还在努力,内心不由得再次充满力量。未来还很长,后年就要高考了,现在在学习之余,多学点技术。向着梦想奔跑。  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后记:在此,我首先感谢我成长中帮助过我的人,或许,他只是一个过客,如今,已经失去联系,但在我困难之时,帮我的恩情,我终生铭记。


下面给初学编程的新手一些建议:
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


最后,感谢鱼C和15PB举办这次活动,给我陈述经历的机会!

点评

我很赞同!: 5.0
我很赞同!: 5
好样儿的,祖国栋梁之才!  发表于 2016-10-8 22:44
我很赞同!: 5
好久之前就看过了,只是当时还没来得及评论,真的很赞,把很多人的心声都写了出来。  发表于 2016-10-5 17:30
我很赞同!: 5
哈哈,顶你上去!  发表于 2016-10-2 17:30
我很赞同!: 5
哇 好厉害哦  发表于 2016-9-16 16:06
突然发现公布开奖的日期正好是我的生日,希望这次获奖成为我人生中第一个最大的礼物。哈哈  发表于 2016-9-16 09:28

评分

参与人数 27荣誉 +186 鱼币 +208 贡献 +119 收起 理由
MSK + 5 + 5 + 3 我现在初中,也和曾经的你一样迷茫,谢谢你.
a1239750460 + 5 + 5 + 3 现在正在迷惘中,看到楼主的建议,真的是太.
破灬王 + 5 + 5 + 2 支持楼主!
101℃太阳 + 20 + 20 + 5 编程路上越走越远
鱼小二 + 5 + 2 热爱鱼C^_^
freeparty + 10 + 10 + 10 支持楼主
小树 + 5 + 5 + 3 支持楼主!
欧拉计划 + 5 + 10 + 5 支持楼主!
~风介~ + 5 + 5 + 5 支持楼主!
小甲鱼 + 15 热爱鱼C^_^

查看全部评分
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2:0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Minhal 于 2016-9-16 09:32 编辑

@无名侠 @zer0 @zlh @拈花小仙 @freeparty @小甲鱼的二师兄 @福禄娃娃 @幕府幽魂 @无符号整形 @所有鱼油。希望各位鱼油多多支持,投上宝贵的几票。


刚发现,开奖日期正巧是我的生日,希望这次获奖成为我人生中第一个最大的礼物。太棒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荣誉 +5 鱼币 +5 贡献 +2 收起 理由
呆鸭 + 5 + 5 + 2 感谢楼主无私奉献!

查看全部评分
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0 
发表于 2016-9-15 22:0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支持!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2:1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
求投票,评几个鱼币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1145 
发表于 2016-9-15 22:1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,感同身受。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2: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1 
发表于 2016-9-15 22:1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发现今日评分已用完` 明天补上`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2:1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拈花小仙 发表于 2016-9-15 22:17
刚发现今日评分已用完` 明天补上`

谢谢仙仙姐姐。。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4 
发表于 2016-9-15 22:2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楼主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2:29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不用谢,觉得不错,评个高分,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311 
发表于 2016-9-15 22:29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真好!赞一个!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2:3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符号整形 发表于 2016-9-15 22:29
写的真好!赞一个!

谢谢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4 
发表于 2016-9-15 22:3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Minhal 发表于 2016-9-15 22:29
不用谢,觉得不错,评个高分,

哈哈,等级较低,最大就是+1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2:3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千亩计者 发表于 2016-9-15 22:34
哈哈,等级较低,最大就是+1

没事没事。谢谢了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0 
发表于 2016-9-15 22:3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格式很好good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2:4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想到之前小生我怕怕的文章受到启发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0 
发表于 2016-9-15 23:0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~~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5 23:1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302 
发表于 2016-9-16 07:3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最佳答案
8 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9-16 07:36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小甲鱼强烈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鱼C工作室 ( 粤ICP备18085999号

GMT+8, 2019-6-19 22:47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