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注册
查看: 2914|回复: 1

理解驱动对象(DrvierObject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5-3-30 20:0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^_^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x
        每个驱动程序都会有唯一一个驱动对象表示,驱动对象是对驱动程序的实例化。她由Ring0层的执行体组件中的IO管理器负责加载,并且每个驱动只加载一个实例。在wdm.h头文件中。DriverObject结构如下:
typedef struct _DRIVER_OBJECT {    CSHORT Type;    CSHORT Size;    //    // The following links all of the devices created by a single driver    // together on a list, and the Flags word provides an extensible flag    // location for driver objects.    //    PDEVICE_OBJECT DeviceObject;    ULONG Flags;    //    // The following section describes where the driver is loaded.  The count    // field is used to count the number of times the driver has had its    // registered reinitialization routine invoked.    //    PVOID DriverStart;    ULONG DriverSize;    PVOID DriverSection;    PDRIVER_EXTENSION DriverExtension;    //    // The driver name field is used by the error log thread    // determine the name of the driver that an I/O request is/was bound.    //    UNICODE_STRING DriverName;    //    // The following section is for registry support.  Thise is a pointer    // to the path to the hardware information in the registry    //    PUNICODE_STRING HardwareDatabase;    //    // The following section contains the optional pointer to an array of    // alternate entry points to a driver for "fast I/O" support.  Fast I/O    // is performed by invoking the driver routine directly with separate    // parameters, rather than using the standard IRP call mechanism.  Note    // that these functions may only be used for synchronous I/O, and when    // the file is cached.    //    PFAST_IO_DISPATCH FastIoDispatch;    //    // The following section describes the entry points to this particular    // driver.  Note that the major function dispatch table must be the last    // field in the object so that it remains extensible.    //    PDRIVER_INITIALIZE DriverInit;    PDRIVER_STARTIO DriverStartIo;    PDRIVER_UNLOAD DriverUnload;    PDRIVER_DISPATCH MajorFunction[IRP_MJ_MAXIMUM_FUNCTION + 1];} DRIVER_OBJECT;

DeviceObject:每个驱动会有一个或者多个设备对象。这些设备对象通过链表的方式组织。每个设备对象有一个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nextDevice的指针指向链表的下一个设备对象。但是注意:驱动对象里面的这个DeviceObject相当于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设备链表的头节点。他指向的是:本驱动程序自己创建的第一个设备对象。
DriverName:驱动的名字
DriverStartIO:处理多个irp的时候。需要这个来序列化。
DriverUnload:卸载驱动的时候的回调函数。
Driverextension:驱动的扩展。和设备的扩展差不多。
majorFunction:IRP派遣函数。这个感觉也相当于回调。只不过是向操作系统注册IRP的处理函数。
Flag:标志位。
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5-3 11:5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知道小甲鱼最近在做啥?请访问 -> ilovefishc.com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鱼C工作室 ( 粤ICP备18085999号-1 |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585号)

GMT+8, 2024-3-29 19:40